笔名 乌龙茶/大概是热饮组唯一还活着的写手/爱发电/Tagtree:乌龙茶CHACHA

[全职][叶莫]悠悠吾心 3

《悠悠吾心》 Part-1  Part-2  Part-3  Part-4END


这篇真的很短的……还剩一章就会完了_(:з」∠)_

Part-3  见可而进,知难而退

刺客跑了。

没有人去追。

“老叶你什么意思?”张佳乐看不懂了。虽然就是在之前的情况下,他也有把握护住这次的镖。但这个失踪半年的人突然就出现了,看起来还准备帮忙灭了这个刺客,谁知只是拿着一把似伞非伞的奇怪兵器就这么随便晃了下就把人放跑了?

叶修左手里赫然多了把奇怪的暗器,正是之前莫凡发出的其中之一。他看着这暗器,微笑,“有点意思啊。”

“卧槽老叶你这笑得太恶心了。”

 

这个黑衣人是谁,他大概有点方向了,不过,还是可以去考证下。

叶修这样想着。

既然都遇到乐乐了,也是时候去老朋友们面前露个脸了。

 

=========

 

蓝雨楼,是个酒楼,也是个卖情报的地方,只要你出得起钱,就能买到大部分的情报。

 

叶修踏进蓝雨楼总店的时候,酒楼才刚刚开门营业,除了店小二跑来跑去张罗着,还没什么客人。

叶修就这样堂堂正正踏了进去,他看似随意地施展步法,在遇到蓝雨的二位当家前居然躲过了所有店小二的视线!

 

黄少天这天刚起身,就接到手下伙计来报,说有生意上门。

“生意?特地上门来的?带去等着吧,我先去趟当家的书房。”

吩咐了手下,却在楼主书房前看到个陌生人。

身体比脑子行动更快,剑已经抽了上去。

清脆的一声“DANG——”黄少天暗道不妙,对方一把古怪的兵器已经挡住了攻击。

不假思索准备再上第二招——

“少天等等。”有人出了书房,正是蓝雨的当家喻文州。

恩?

……

稍冷静下来,黄少天终于看见了这个陌生人的脸。

黄少天的话痨机关被触发了。

“叶秋?我擦真的是叶秋!你不是失踪半年了么嘉世都说找不到你啊,本来我也想找找你的,你说连我们都找不到你我们卖情报的还怎么混啊,你说你说!快告诉我你去哪了?”

穿插在黄少天噼里啪啦一通说里的,还有喻当家一句简单的“叶前辈”。

叶修对着喻文州点个头,算招呼过了。然后又打断了黄少天:“我是叶修。”

“什么什么?你明明是叶秋怎么变叶修了,快给我说说怎么回事,哎哟我们好久没比武了要不和我打一场吧,你那武器太奇怪了是从丐帮搞来的么,哎走走,快来比一场我手脚都痒了……”

黄少天催着叶修就想去习武场比划下。

叶修有些无奈,撇了眼一旁的喻文州。

还是喻大楼主机智,“少天,先……让叶前辈进屋吧,前辈这是有事吧?”

“恩。”叶修很快点了点头。他完全不把自己当客人,第一个进了书房。

 

“这是,忍者的暗器?”蓝雨的当家们毕竟是卖情报的,见多识广,看到叶修拿出的古怪暗器,马上就认了出来。

“呵呵,我果然没认错。”叶修又问,“现在江湖上会使这个的还有谁?”

“叶秋你不给钱又想要情报么还有你的名字到底怎么回事啊一会儿叶秋一会儿叶修到底是哪个啊快告诉我啊你这半年到底去哪了啊为啥嘉世都不管你了啊不行我还是想试试你这兵器啊快和我打一场快快快……………………”黄少天这边又快停不下来了。

叶修好笑得瞅瞅喻文州,眼神在说“你快管管他喻当家”。

喂喂这堂堂大当家的是你一个眼神就能使唤的么。什么人啊都。

喻文州自然知道自家二当家的习性,拽住黄少天的手,示意他歇歇。然后自己开口了,“确实,最近半年多来,江湖上出现了一个刺客,身手很快,轻功非常高,还有奇怪的武功底子,另外,就是会使这种暗器。”

“是叫毁人不倦罗?”

“恩。”

喻文州一旁的黄少天又想开口说话,被大当家看了一眼,还是暂时忍住了。可心里也没停下过:快让我和叶秋打一场打一场打一场打一场!眼睛也不住地瞄着叶修身上挂着的那把兵器,额,大概是个叫做伞?

 

结果,这一天,比武切磋终没有成。

叶修趁着黄少天一不注意,就溜走了。

当黄少天嚷嚷着“叶秋你快出来和我打一场”的时候,有张纸条晃晃悠悠飘到了他的脸上——“我受伤了,去看大夫了。” 


评论
热度 ( 8 )

© 乌龙骑士团 | Powered by LOFTER